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广西代表团总结暨民族体育工作会议在南宁举行

2020年12月17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广西代表团总结暨民族体育工作会议在南宁举行。

会议总结了广西代表团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情况,表彰了9个优秀单位代表、优秀教练员代表6人、优秀运动员代表12人,同时还研究部署下阶段全区民族体育工作。会前,广西代表团团长、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与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据悉,2019年9月8日至16日,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广西代表团由15个民族451人组成,参加了花炮、珍珠球、蹴球、毽球等13个竞赛项目的82个竞赛小项和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共8个表演项目的比赛,取得了62枚奖牌的好成绩,其中包括一等奖10个、二等奖25个、三等奖27个,所有奖项全面超过上一届(共51个奖项,其中:一等奖4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29个),荣获了体育道德风尚奖,是自1991年在南宁市举办的第四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以来,广西代表团参赛成绩最好的一届。充分展示了广西的民族风采和民族体育水平,弘扬了民族文化,振奋了民族精神,促进了民族团结,实现了夺取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完成了比赛成绩比上届翻番的既定目标。

黄俊华副主席充分肯定了广西代表团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广西代表团全体成员以及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民族体育工作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诚挚祝贺和衷心感谢。并鼓励广大教练员、运动员要发扬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精神,刻苦训练,积极备战2023年在海南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和2022年在桂林举办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为民族体育事业发展和广大民族体育健儿备战、征战提供坚强保障,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宣读了《自治区民宗委 自治区体育局关于奖励广西代表团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运动员及教练员的决定》,现场向优秀运动员及教练员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向全区通报表扬广西代表团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有功单位及人员,并部署下阶段全区民族体育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唐宁参加接见、合影,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翚永红,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卢意文,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二级巡视员覃汉华,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社会发展处处长、二级巡视员黄日勇出席会议。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代表团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各市民宗委、体育局、高校体育学院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高度重视广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始终坚定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文件精神,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的相关工作部署,积极参与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将之融入到体育各项事业发展中,并取得显著成果:一是创新举办2020年“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线上活动,活动设置了线上体育综合运动会、线上民族体育展览馆、线上民族体育健身教学课三大板块,活动期间,参赛、浏览和观看的总参与人数超1.19亿人次;二是举办首届2020年“民族团结杯”局系统干部职工网球友谊赛在内的全民健身赛事和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民族团结进步舆论氛围,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民族团结意识;三是大力推动广西民族传统体育保护传承工作,2020年争取了自治区乡村振兴专项450万元支持巴马县、八步区、田阳区开展民族体育基地建设;力争安排129万元补助广西民族大学等10个单位开展龙舟、珍珠球等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训练工作,推广和普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提高民族传统体育竞技水平;四是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2020年6月8日,广西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带领群众体育处和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负责人一行到与结对挂点的马山县古零镇羊山村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题调研活动,实地了解了攀岩项目进校园、村委服务中心为民办实事、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和管理以及飞拉达攀登路线运营等情况。(通讯员:群众体育处 黄兴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