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系统备战奥运会全运会工作会议暨冬训动员大会召开

大赛在即、战鼓催征。为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凝聚力量,全面提升备战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力打好2021年的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12月22日,山西省体育局召开备战奥运会、全运会工作会议暨2020年冬训动员大会。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作动员讲话,副局长袁乃平、二级巡视员李润民出席,二级巡视员程中平主持。

赵雁峰在讲话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备战奥运会和全运会的重大意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更高目标迈进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体育事业深化改革、顺势发展的关键之年。打好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是山西体育人发挥“为国争光、为省添彩”重要作用的直接体现,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备战参赛各项工作,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冬训工作中去,以冬训补短板提水平见成效。然而当前我省面临的备战形势相当严峻,不少项目青黄不接,整体实力有所下降,同时受国家体育改革、新冠疫情等影响,夺金夺牌难度进一步增加,对运动员的心态也造成一定影响。

就如何扎实做好冬训工作,赵雁峰指出,要坚持正确的指导思想,掌握科学的方法论,统筹协调,落实各级责任。要吃透政策,形成工作合力,坚持科学训练,提升质量水平。要服从大局服务运动队,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统筹防疫和备战工作,做到两促进,两不误。赵雁峰强调,必须干净参赛,守好兴奋剂底线红线高压线,要将反兴奋剂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山西代表团兴奋剂问题“零出现”。

程中平总结强调,要把困难估计得充分一些,把问题想得复杂一些,把应对措施想得周全一些。要以完成既定目标为导向,层层压实责任,扑下身子抓备战,千方百计拿成绩,全力打好明年的奥运会、全运会,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会议号召全体与会人员精诚团结、攻坚克难、勠力同心、奋勇前进,全力做好今年的冬训,全力打好明年的大赛,以优异的成绩展示三晋体育形象,为建设“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上,各有关单位递交奥运会、全运会、冬运会任务目标责任书、赛风赛纪与反兴奋剂责任书。重竞技运动中心主任张占文、体操武术运动中心武术教练员罗俊伟、射击射箭水上运动中心射击运动员王智伟和体科所所长董建国分别作为训练单位、教练员、运动员、科研医务保障人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山西体育职业学院班子成员、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各训练单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科研人员、医务人员、训练科(处)长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