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体育局组织培训讲师团赴新疆阿勒泰地区开展“争当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培训活动

12月22日,新疆阿勒泰地区“争当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培训活动启动仪式在阿勒泰市将军山滑雪场举行。阿勒泰地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窦朝晖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地委副书记、吉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于华洋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由吉林省体育局组织的赴阿勒泰地区开展“争当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培训讲师团在启动仪式上正式与广大志愿者见面,开启了为期10天的志愿者培训活动。

       “争当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培训活动是阿勒泰地委、行署和吉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共同主办的,旨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展示古老滑雪文化,全方位宣传推介阿勒泰的冰雪文化和人文风采,向世界宣传展示“人类滑雪起源地 中国雪都阿勒泰”。同时,此次活动也为吉阿冰雪产业合作提供新的着力点,为助推阿勒泰冰雪产业长足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为了完成好本次援疆培训工作,在吉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的统一组织下,吉林省体育局积极协调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广播电视大学等高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经过严格选拔、培训组建了吉林省冬奥会志愿者培训讲师团,赴阿勒泰地区开展“争当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培训工作。“三亿人上冰雪,冰雪人才培养是关键。”

        吉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于华洋在启动仪式上要求培训讲师团全体成员在本次志愿者培训工作中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倾囊相授,提升科学训练水平,建立长期联系和友谊,为阿勒泰培养一批优秀的冰雪人才贡献力量。同时,吉阿两地携手努力,全面开启阿勒泰冰雪产业发展的新篇章,共享冰雪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

       吉林省体育局科教处带队干部郑广为在接受阿勒泰地区媒体的联合采访时详细介绍了吉林省体育局党组对本次援疆培训任务的高度重视,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瑞林对本次培训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刘成亮副局长多次调度培训准备情况,还介绍了志愿者培训团的组建情况、人员构成和培训课程设置,并表示一定不辜负阿勒泰地区领导和群众的期望,通过积极工作和高质量的教学培训,助力阿勒泰地区“争当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活动取得优异成绩,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发展阿勒泰冰雪旅游事业做贡献。启动仪式结束当日,吉林培训团组成四支培训小分队立即奔赴志愿者驻地,围绕志愿服务精神、志愿服务技能、冬奥会概况、志愿者礼仪和冰雪运动实践等内容展开培训工作,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贡献吉林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