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举行第三届“迎冬奥、上冰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12月27日上午,天津市第三届“迎冬奥、上冰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天津蓟州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苟仲文,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出席。


  近年来,天津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正在形成竞技冰雪力争上游,群众冰雪蓬勃发展,青少年冰雪人才不断涌现,体育消费和冰雪产业迅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天津市第三届“迎冬奥、上冰雪”系列活动包含了丰富多彩的冰雪赛事活动。以举办第三届中俄青少年冰球友谊赛——线上技巧挑战赛、市民冰雪运动大会、大众冰雪开板节、大众冰雪开冰节、市民运动会冰雪比赛、京津冀冰雪赛事为抓手,着力打造群众性冰雪精品赛事;积极推动各区培育“一区一品”冰雪活动,开展冰雪嘉年华、冰雪旅游季、冰雪文化节和群众冰雪健身体验活动;同时,继续开展冰雪进机关、进校园、进部队、进厂矿、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的“七进”活动,大力宣传推广冰雪运动知识;创新“冰雪+”,主动与文化、旅游、传媒、科技等项目融合,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扩大群众冰雪消费。

  天津市将以本次系列活动为契机,努力在全市普及冰雪运动、弘扬冰雪文化、营造冬奥氛围、寄托冬奥梦想,营造“人人参与冰雪、人人支持冬奥”的浓厚氛围,为北京冬奥会加油助力、增光添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