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12月29日,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邀请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褚国建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讲座,传达学习浙江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会议,并对浙江省体育局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为浙江体育“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郑瑶指出,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统领性和系统性,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助推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要学以致用,不断完善依法治体工作体系,全面履行政府职能,进一步提高体育领域行政决策法治化水平,努力打造法治政府建设的体育样板;要带头落实,努力成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为进一步推进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郑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及省委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形势判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对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体育“十四五”规划编制,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谋深谋细重点工作任务,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体育系统落细落实落到位。
  郑瑶指出,要高质量完成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事业的新提法、新定位、新要求,抓住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三个关键词,按照“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标准和要求,聚焦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提出重点任务,谋划重点举措,完善治理体系;二是对标对表,谋划与“重要窗口”相匹配的体育领域目标任务,保持走在全国前列,体现体育事业综合实力;三是突出重点,深谋体育强省建设的“四梁八柱”,编制好体育强省纲要和“十四五”规划;四是紧盯目标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打好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