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组织开展体育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检查

  为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体育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督促体育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12月31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带队对丰台区、西城区的体育经营单位进行了抽查。

  赵文局长一行首先来到丰台区万龙八易滑雪场,查看了雪具大厅、更衣区、雪道等区域,对雪场限流开放、测温扫码、消毒消杀、防控方案和元旦假日的应急预案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雪道内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随后,抽查了西城区广安门内的锐健身体育健身场所。对经营企业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检查,强调健身场所一定要坚持“一客一消毒”措施,加强通风,做好消毒消杀物品的管理和使用,确保群众假日健身安全。

  检查组强调,滑雪场所存在人员疏导不够、保持1米线间隔落实不严等问题,健身场所存在室内密闭通风不够、器械消毒不够及时等问题。建议经营场所延长经营时间,降低人员密集程度;加强警示提示,提醒健身群众做好个人防护。要求体育企业严格落实新入职员工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确保群众健身安全。

  丰台区体育局、西城区体育局有关领导分别参加了检查。同时市体育局另一组检查人员对通州体育健身场所进行了抽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