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正式揭牌

日前,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揭牌仪式在天津蓟州体育训练中心举行,这也是天津市积极响应“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行动”的号召,满足国家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需求建设的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

仪式上,天津市体育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基本情况,并与北京体育大学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的原则,将共建北京体育大学中国冰上运动学院,在冰上项目竞技体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高水平赛事体系建设和人才培训等领域开展合作。

近年来,我国冰雪运动快速发展,特别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冰雪运动繁荣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原为天津市蓟州体育训练中心(国家综合体育训练基地),基地原场馆改造成为冰上运动项目场馆,一期工程项目总建筑面积30146.7平方米,建有1号冰球馆,内设3块标准冰球场地;2号冰球馆,内设1块标准冰球场地以及综合训练馆。二期工程项目建设项目为新建1座大道速滑馆,总建筑面积19981.8平方米。目前一期工程已竣工,可提供冰球、冰壶、短道、轮滑冰球、花样滑冰等项目备战训练和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