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18日,宁夏体育局召开全区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撒承贤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驻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海雯总结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

王海雯组长从突出政治监督,两个责任落到实处;严格日常监督,纪律规矩牢固树立;坚持问题导向,巡视整改成效显著;持续压力传导,专项治理精准问效;强化执纪问责,严管厚爱有机结合;深化警示教育,后半篇文章做到实处;紧抓队伍建设,能力素质全面提升等七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就2021年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以“十聚焦”“十推动”安排部署具体任务。一是聚焦政治建设,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二是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六稳”“六保”落实;三是聚焦全面从严,推动“两个责任”压紧压实;四是聚焦薄弱环节,推动巡视整改持续发力;五是聚焦“四风”新动向,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六是聚焦中心大局,推动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七是聚焦警示教育,推动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八是聚焦执纪问责,推动“三不”机制完善;九是聚焦反兴奋剂问题,推动行业监管和自律;十是聚焦机制创新,推动能力素质全面提升。

撒承贤局长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要求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树立正确政绩观;严明纪律管党治党,坚持反腐败斗争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二要落实党组主体责任,抓实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认真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坚持以案促学、以案促醒、以案促责、以案促改;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后半篇文章”;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三要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新征程开局之年提供坚强保证。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起来,始终坚持党对体育工作的绝对领导;从严抓好政治建设,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决心、政治原则、政治立场和政治态度;从严抓好思想建设,切实把政治思想树起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安排好体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从严抓好作风建设,切实让干部作风硬起来,大力弘扬“抢篮板球”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发扬敢于担当、敢于担责;从严抓好廉政建设,切实把惩治利剑立起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进一步完善廉政各项制度规定,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