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18日,宁夏体育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下召开。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宁夏体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五个地级市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市、县(区)体育(教育、文广、旅游)局局长、体育中心主任,自治区级部分体育协会负责人。

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决策部署,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

宁夏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撒承贤指出:2020年是极为不易、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世纪罕见的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创造了极不寻常的辉煌。我区各项事业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下,取得了较大进步,圆满完成了十三五发展任务。体育事业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体育力量;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区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努力推动体育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顺利收官等四个方面可圈可点。在创新推进全民健身、扎实推进备战训练、努力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积极推进体教融合、大力推动足球改革、着力推进冰雪运动发展、提高体育社会组织服务能力、积极助力基层治理、扎实做好体育扶贫工作、全力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等方面做了扎实工作,收获了成效。

撒承贤局长强调:“十四五”是我国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新发展阶段的“第一个五年”。体育系统要树立公共体育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竞技体育发展基础不断夯实、体育产业发展更具活力、体育文化更具影响力等“十四五”全区体育发展主要目标。

撒承贤局长强调:2021年全区体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统筹好开局与长远发展、统筹好高质量与补短板、统筹好体育各项工作、统筹好重大赛事备战参赛筹办工作、统筹好改革发展和风险防范化解。抓好十六项重点工作,一要久久为功,着力抓好理论武装;二要慎终如始,着力抓好疫情防控;三要积极作为,着力抓好公共体育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四要全力以赴,着力抓好备战参赛;五要主动融入,着力抓好体教融合;六要拓展思路,着力抓好体育产业发展;七要打牢基础,创造条件,着力夯实“三大球”发展基础;八要压实责任,着力抓好反兴奋剂工作;九要抓住机遇,着力抓好体育文化建设;十要接续努力,着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帮扶工作;十一要发挥优势,着力抓好基层治理助力工作;十二要坚持法治理念,着力抓好依法治体;十三要解放思想,创新推进体育发展;十四要防控风险,着力抓好安全发展;十五要科学谋划,着力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十六要从严从实,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十四五”全区体育事业发展起好步、开好局,助力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

中卫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金凤区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宁夏体育运动训练管理中心、宁夏篮球联合会等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