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稳步推进反兴奋剂工作

  2020年,江苏省以备战奥运会、全运会、冬运会为重点,切实加大兴奋剂风险防控力度、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及责任共担机制,制定各项反兴奋剂工作措施,全力推动反兴奋剂工程各项工作落实。

  2020年1月,江苏省体育局调整反兴奋剂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担任领导小组组长,其他局领导和南京体院领导担任副组长,各市体育局局长、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小组成员。2020年8月,江苏省体育局专门召开了全省反兴奋剂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国家体育总局2020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陈少军就做好反兴奋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坚持对兴奋剂“零容忍”的态度,以“零出现”为目标,进一步健全完善反兴奋剂工作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和防控体系,切实加强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

  为全面树立“拿干净金牌”的新时代体育价值观,江苏省将“不想为”的思想自觉挺在前面,研制开发了“纯洁体育”反兴奋剂APP,形成全覆盖、全周期、常态化、制度化的反兴奋剂教育、监督、管理生态。截至2020年12月底,江苏省优秀运动队共有1729名运动员、280名教练员、167名其他辅助人员,共计录入2176人,上线率已达100%。各设区市共有运动员19370人、教练员2058人、其他辅助人员405人,共计录入21833人,上线率已达94.1%,学习合格率正在逐步提高。去年还举办了“纯洁体育,从我做起”宣传海报设计大赛,受到全省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共收到全省各训练单位、各设区市体育局339幅作品,投票访问量达9100万余次。同时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反兴奋剂培训,截至2020年12月底,共组织开展32场反兴奋剂培训,实现了全省13个设区市、45个省优秀运动队全覆盖,共有7055名运动员及辅助人员参加了培训。

  江苏分别于2020年1月和9月举办全省兴奋剂检查官培训班,通过层层筛选共114人成绩合格,成为兴奋剂检查官,实现了全省13个训练单位、21个项目中心、47个省优秀运动队检查官全覆盖。目前江苏省共有139名兴奋剂检查官。(转自1月1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