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体育“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112日,天津市体育局召开座谈会,征求天津体育宣传、文化、信息化领域专家学者代表的意见建议,研究“十四五”期间体育宣传、文化和信息化建设规划。座谈会上,专家学者们高度肯定了天津体育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围绕天津体育“十四五”规划体育宣传、文化和信息化建设各抒己见,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克敏就有关问题与大家展开探讨。她指出,天津体育开门编制“十四五”规划,专家学者提出了许多有远见、有深度、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在规划编制过程中,将认真梳理研究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把社会期盼、专家意见等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让天津体育“十四五”规划有高度、有温度、接地气。

李克敏表示,“十三五”期间,天津体育文化蓬勃发展,为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翅膀。体育文化是彰显城市文化自信的重要力量,天津城市精神的建设需要体育精神,尤其是天津女排精神已经成为天津城市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天津靓丽的城市名片。市体育局举办的“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开创了体育文化展览的先河,全市50多万人次群众自发参观展览,深受女排精神感染。市体育局举办的“让平凡伟大——中国篮球历史文化藏品展”也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自2015年对外开放的天津市体育博物馆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十三五”期间,体育博物馆着力深挖天津体育历史文化,推出了“天津与奥运”“奥林匹克藏品博览”“中华古代体育文物展”等众多精品展览,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被天津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获评天津市科普基地、天津市外国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和中小学生实践课堂资源单位。目前,市体育局正在筹建中国篮球博物馆,挖掘、整理、开发、传承中国篮球文化。天津体育战线和体育媒体之间互动力量强劲,起到了标杆作用。尤其是2017年天津举办第十三届全运会期间,体育媒体发挥了重要的号召力量,动员全社会一起支持天津办好全运会、残运会。

会议提出,在天津体育“十四五”发展期间,要讲好体育故事、宣传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做好体育策划、丰富体育载体、用好体育新媒体、创办体育赛事、打造体育名片。创作更多体育精神产品,真正发挥“以体育人”作用,以体育“育”青少年、“育”市民,形成更强大的体育文化力量,塑造城市精神,提升城市荣誉感。希望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天津体育事业发展,为天津体育强市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