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体育局加速体育数字化改革

  日前,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局党组会议,审议《浙江省体育数字化改革方案》。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认为,体育数字化改革是一项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任务,要继续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建设和浙江省委八次全会精神,主动作为,要强化部门协同合作,打破跨部门间的壁垒与障碍;要深入剖析瓶颈和难点问题,从制度层面、体制层面上系统谋划问题和瓶颈的破解;要在改革试点推进过程中积极探索,总结梳理有效经验。

  郑瑶强调,要着力构建以“114”体系(一个体育数据归集共享管理系统、一个政务服务和管理系统、四大核心业务应用)为框架的“数字体育”整体智治大系统。

  会议要求,组建省局体育数字化改革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体育数字化改革例会制度,加强省市县的纵向联动和部门间的横向协同,推动数字化标准一致、平台一体、数据共享、业务联动;在2021年底前,推进全省体育系统业务和服务数字化,在2022年底前,实现全省体育系统业务和服务全面数字化。(转自1月19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