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体育社会组织党建组织体系初步建成

  日前,中共青海省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标志着青海省级体育社会组织党建组织体系初步建成。青海省委“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马占山,青海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尕藏才让出席会议并讲话,共同为委员会揭牌。

  马占山表示,近年来,青海体育行业社会组织保持稳步增长,但社会组织的“两个覆盖”质量和效果仍需提升。他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加强党对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全面领导的重大意义。二要进一步推动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切实加强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

  尕藏才让表示,青海省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委员会的成立,体现了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对体育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政治引领,体现了省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体育领域党的建设、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他要求,体育行业社会组织党委要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制,全力指导好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的群众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全力将社会组织党建阵地抓起来,将综合党委实体化运作起来,提升体育总会治理体系和体育社团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

  截至目前,青海全省各类体育社会组织有1013个。其中,省级体育类社会组织99个,全省体育社会服务机构(民办非企)470个,市县级体育协会和社会服务机构单位总数分别为316个和128个,各类活动站点5500余个。全省共有体育总会21个,会员人数超过10万人,省级体育社会组织人数近2万人。(转自1月2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