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亚运氛围 做好亚运文章

  宁波象山作为杭州亚运会五个杭外办赛城市之一,将承办帆船帆板和沙滩排球项目。杭州亚运会是机遇,也是杠杆,随着今年3月即将竣工的场馆,宁波亚运的筹办工作也将进入新进程。
  城市共享,是宁波和象山亚筹办着力打造的一块内容。共享,就是要让所有宁波人享受到亚运带来的红利,感受浓厚的亚运氛围。
  “今年,我们将在市区进行帆船帆板和沙排两个项目的推广。”宁波亚筹办相关人员表示,这两个项目都极具观赏性,通过和协会合作,让更多老百姓能接触、了解、喜爱这两个将在宁波举办的亚运会项目。
  同时,今年还将开展“迎亚运”系列活动,结合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的主题,为七月份亚运门票预售进行预热造势;全面开展“亚运四进”(进学校、进社区(村)、进社团、进机关企业)活动,通过多种形式鼓励并调动广泛社会参与,加大优势资源宣传包装力度。“2020年开展“与亚运同行”系列活动40余场,开展“迎亚运”系列活动50余场次,今年这个力度会进一步加大。”宁波亚筹办还将以“全民的盛会”“我们的亚运”等主题活动激发市民主人翁意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城市运行保障、赛场文明宣传、和谐环境创建和爱心助残等工作,让每一位市民都成为展示城市文明和亚运精神的“流动窗口”。
  此外,落实“智能亚运一站通”也将成为宁波亚筹办的重点工作,将积极协同宣传、工商、市场监管、交通、文旅、消防、公安、电信等各相关部门,努力推进各板块的具体落地,逐步完成衣、食、住、行、游、购、娱等相关市场资源的导入,实现一站式便捷服务。
  与别的项目不同,象山亚帆中心地处松兰山景区,这也成为后亚运发展的得天独厚的优势。亚运会带来的“东风”,无疑会对旅游、文创、交通运输等产业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结合两个景区资源,引入演艺、文创等活动,增加景区知名度、美誉度,提升景区人气,打造“最美海岸线+体育”产业,加速推进旅游度假区的建设。
  同时,两个场馆更要在后亚运时代发挥作用,成为城市名片。场馆竣工后,将重点做好两个项目的测试赛,以省赛做基本测试赛,全运会帆船项目比赛和世界沙排巡回赛做测试赛备选。后续还将规划引进如“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等体育赛事,让亚运场馆起到助力城市建设,推动群众体育运动和体育事业发展等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