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召开

根据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相关要求,1月29日,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省直工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第六督导组组长姚兰,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四级调研员庞宪勇,省纪委监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贺玉才到会指导。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主持会议。  

省体育局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党组会进行研究部署。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征求意见、积极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认真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赵雁峰同志主持起草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逐一审阅了局领导班子个人剖析发言材料。经过精心谋划、认真准备,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赵雁峰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局领导班子个人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并接受批评帮助。民主生活会严肃紧张、认真负责,自我批评敢于直面问题,相互批评一针见血,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督导组同志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认为省体育局党组思想重视,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紧扣主题,严格按照上级规定要求进行,同时提出相关建议:一是要讲政治,最根本的就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抓整改,紧密结合自身问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深入调研,结果导向,躬身入局抓好整改工作。三是明方向,切实扛起两个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实抓细。四是促发展,要紧紧围绕省委“四位四高两同步”的整体思路和要求,在省体育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为建设“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作出更大贡献。

赵雁峰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各自工作岗位抓好贯彻落实,指出,一要制定完善整改方案。对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将进一步的研究和梳理,细化整改方案及措施,建立详实明细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落实整改责任到人,做到整改方向明确、整改措施具体、整改效果可见,动真格、见行动,带头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二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根据查摆的问题,结合分管工作职能职责,勇于把自己置身于问题之中,敢于善于担当负责,从党员干部群众最不满意、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不等不拖,立行立改,坚决把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留死角、不留后患。三要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强化党性锻炼,自觉做到严格按党的政策办事、按规章制度办事、按组织程序办事,弘扬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民主务实作风,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传统,发扬努力拼搏、奋勇争先的体育精神,努力把山西体育建设成为全国体育系统的“排头兵”。四要主动服务转型发展。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增强改革决不能落后的信念,增强创新驱动发展的理念,增强勇于担当作为的自觉,为山西体育高质量转型发展不断注入强大动能,为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做出积极贡献。

局领导班子、山西体育职业学院、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等有关单位和处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