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省政府在奥运全运年发慰问信 湖北体育人军心振奋誓言决战决胜“三大战役”

       春节前夕,省委省政府向我省备战奥运会、冬奥会、全运会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发出《慰问信》,向坚守在备战前线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问候!并勉励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谆谆教导,增强为国争光、勇创佳绩的志气,科学训练,积极应战,努力实现我省“奥运续金、全运前十、冬奥破题”奋斗目标,持续深化体育强省建设,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月10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省委省政府致省备战奥运会、冬奥会、全运会运动员、教练员的慰问信,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主持学习并讲话。局党组成员李元彪、周勇、水兵、骆启义、郑李辉参加会议,机关各处室和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胡功民表示,正值奥运、全运、冬奥备战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致省备战奥运会、冬奥会、全运会运动员、教练员的慰问信,既体现了对体育健儿和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充分肯定,也充满了殷切期望和谆谆嘱托;既是至高无上的荣誉,也是沉甸甸的责任;既是奋进“十四五”的再动员,更是决胜奥运会、冬奥会、全运会的进军令,对于加强运动员、教练员队伍建设、推动湖北体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令体育工作者深受感动、备受鼓舞。

    胡功民要求,各个单位部门要认真落实慰问信要求,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怀转换成工作实绩。要始终牢记“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谆谆教导,持续深化体育强省建设。要自觉肩负“为国争光、为省添彩”的历史使命,奋力实现“奥运续金、全运进十、冬奥破题”奋斗目标。要认真践行“人民至上、民生为重”的发展理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体育需要。要牢固树立“产业为要、项目为先”的发展导向,全力打造体育幸福产业。要积极运用“统筹兼顾、十指弹琴“的工作方法,统筹抓好体育发展和安全。要切实强化“崇尚实干、追求实效”的严实作风,引领保障体育强省建设。

    与会人员结合体育工作实际谈了各自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在奥运、全运、冬奥备战参赛的关键时刻,省委省政府的慰问信是对体育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为我们建设体育强省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在湖北体育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体育人一定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做好运动员、教练员的备战参赛服务保障工作,抓实体能强化工程,抓紧以备战践行使命,团结协作,顽强拼搏,为国争光、为省添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体育战线发出春节慰问信,在省体育局各运动项目中心引发热烈反响。各运动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表示,将把省委和省政府的亲切关怀转化为训练备战动力,埋头苦练,顽强拼搏,不负领导期望,不负青春韶华,为体育强省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的举重运动员田涛、汪周雨,游泳运动员闫子贝、彭旭玮和跳水运动员王宗源均表示,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虽不能回家过年,但省委省政府牵挂我们关怀我们,让我们倍感亲切和鼓舞,我们将坚决打好目前的冬训硬仗,做好充分准备,奥运、全运决战决胜,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

    水上中心在红莲湖基地组织全体在鄂训练教练员、运动员进行集中学习,并把慰问信精神向远在浙江千岛湖和四川米易外训的运动员、教练员作了传达,把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送到每一个湖北体育人身边。正在国家赛艇队训练的我省运动员刘治宇、刘荡表示,一定牢记省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将狠抓体能强化,恶补训练短板,提升技战术能力,以最佳的竞技水平和心理状态力争在东京奥运赛场上取得突破、在陕西全运赛场上奋楫争先。

    省重竞技中心召开第十四届全运会临战动员大会,及时传达省委、省政府对备战运动员、教练员的真挚问候和深切关怀。该中心教练员表示一定不辜负省委、省政府重托,坚守岗位、履行责任,搞好备战,用优异的全运会成绩回报组织关怀,回报湖北人民期望。

    上届全运会冠军男子手枪速射运动员程智鹏表示,临近春节收到省委省政府的慰问信感到很温暖,自己一定会更加刻苦训练,打好席位赛,打赢全运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运动员的使命担当。

    田径中心男子短跑主教练熊裕慧表示,省委省政府的慰问为我们的备战参赛注入了强心剂,我们将以队为家,细磨运动员的技战术,提升绝对实力,增强运动员的心理适应能力,力争在陕西全运会上创出佳绩,给全省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武术和冬季中心主任王煦表示,要以省委、省政府亲切慰问为动力,推动武术、极限、冬季项目高质量发展,聚焦“三大备战”目标,感恩奋进,不辱使命。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反兴奋剂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坚守安全底线,坚决做到兴奋剂“零出现、零容忍”,为体育强省建设贡献武极冬最大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