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迎盛世 砥砺奋斗谱新篇——浙江省体育局贺新春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

  岁首春到户,奋牛蹄春吉。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浙江省体育局向全省体育战线的干部职工、向正在训练备战的广大运动员和教练员、向所有关心支持浙江体育改革发展的各界人士和友人致以新春的诚挚问候与美好祝愿!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以坚定的信念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大战役——统筹全省重大体育赛事举办,连续出台多项政策为体育企业纾困解难。面对疫情影响和东京奥运会延期的多重困难,浙江体育健儿逆风而上,苦练内功,用汗水和意志擦亮浙江竞技体育的金牌底色。
  我们以诚挚的心怀传递民生的温度——交出省政府为民办实事体育项目的高分报表,办成一件件便民、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1015家百姓健身房如期建成,119家公共体育场馆完成服务能力大提升,浙江省体育公共服务管理应用系统进一步迭代升级,在家门口享受低免、便捷、优质的室内健身服务成为浙江百姓实打实的体育福利。
  我们以不懈的追求铸就闪亮的名片——“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为全国总结了一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形成了体育改革的“浙江模式”。打造浙江省生态运动会这一崭新名片,以体育赛事创新践行“两山”理论,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丰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有序举办国家级赛事72场次、长三角区域赛事19场次、省级赛事300余场次,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赋能乡村振兴。
  乘风破浪迎盛世,砥砺奋斗谱新篇。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对标“重要窗口”建设,紧紧抓住亚运筹办的新机遇,顺应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擘画体育发展新蓝图,交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体育强省的高分报表,迈好体育“十四五”开局第一步。
  新的一年,我们将在更高起点推进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改革。以数字化改革撬动体育领域改革,持续深化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全面推进公共体育场馆服务大提升,创新构建基层体育治理新机制,积极推进体教、体医融合,打造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的体育治理创新成果。
  新的一年,我们将以更高水平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深入开展体育现代化县(市、区)创建,把打造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创新全民健身品牌系列赛事,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有更多获得感。
  新的一年,我们将按更高标准决胜“三大攻坚战”。按“精心组织、全力备战,以最佳状态参加奥运、亚运、全运比赛”的要求,高效推动各项训练备战工作落实落细落地,在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的赛场上奏响浙江凯歌。
  新的一年,我们将用更大力度推进体育产业发展。深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面释放体育市场活力,积极培育体育消费新载体,发展户外运动产业,推进赛事之城、赛事集聚县(市、区)建设,实现体育产业“上云用数赋智”。
  豪气十足终不变,一犁耕暖万园春。2021年,浙江体育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战线的殷殷嘱托,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勠力同心、笃行不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