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

  2月22日上午,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全面部署省体育局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党组书记、局长郑瑶主持会议并讲话。
  数字化改革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政府数字化转型基础上的迭代深化,是数字浙江建设的新阶段。新春上班第一天,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上,省委袁家军书记作重要讲话,明确数字化改革的“时间表”“路线图”,到2025年全面形成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数字化改革成为“重要窗口”的重大标志性成果。当前的重点任务是加快构建“1+5+2”工作体系,搭建好数字化改革“四梁八柱”。
  郑瑶要求,浙江省体育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推进体育数字化改革摆在重中之重的改革工作来抓,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要把体育数字化改革作为全面深化体育改革的总抓手,以抓好这项硬核改革来抓住改革的“牛鼻子”;要按照“四个体系”要求,抓紧全面梳理体育核心业务,对标对表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浙江省“十四五”规划纲要等,全面建立起指标体系、政策体系、工作体系、评价体系,推动数据流、业务流“两流合一”,形成工作闭环;要按照“综合集成”“迭代升级”要求,抓紧优化整合业务系统,统筹推进“114”(一个体育数据归集共享管理系统、一个政务服务和管理系统、四大核心业务应用)数字体育整体智治大系统建设,通过数字赋能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特别要聚焦数字社会系统建设,按照“体有所健”要求(落地未来社区、数字乡村建设上),全面优化全民健身地图、持续推动公共体育场馆服务大提升,满足群众对高层次、多样化、均等化体育公共服务的需求。
  郑瑶最后强调,要全面推动专班化运作,确保体育数字化改革落地见效,建立健全专题例会、信息反馈、工作协同等机制,统筹推进体育数字化改革,按月列清单、周抓推进,力争“规定动作接得住、自选动作有创新”。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