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安徽省体育局长视频会议召开

223日,2021年安徽省体育局长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合肥召开,安徽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戴忠林通报体育强市建设情况,安徽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军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谋划“十四五”思路、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晓琳出席。会议由安徽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大军主持。

李军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省体育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力指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体育事业发展,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各项任务。“十三五”期间,全民健身蓬勃发展,竞技体育争光出彩,体育产业加快推进,体育文化不断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为体育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李军提出,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全民健身便民惠民、竞技体育攀高超越、青少年体育筑基强体、体育产业提质增效、体育文化培育繁荣、体育人才支撑领航、体育保障服务优化等“七大行动”,通过15年的不懈努力,分三个阶段实现安徽体育“三级跳”,确保2035年建成体育强省。

李军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省体育系统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体育工作,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群众体育围绕“放”激发活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竞技体育围绕“统”提升实力,打好打赢四大战役;体育产业围绕“促”增强动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体育文化围绕“引”聚集合力,不断扩大社会影响,为“十四五”时期安徽体育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开好局、起好步。

李军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改革创新,健全落实机制,锤炼过硬作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体育强省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合肥市体育局、亳州市文化旅游体育局、芜湖市体育局、宣城市教育体育局、黄山市体育局和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作会议交流发言。

安徽省体育局机关各处室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合肥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体育行政部门领导班子、办公室主任等在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