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以点带面推进足球试点工作

  记者日前从广东省体育局和广东省足球协会获悉,广东正以点带面,先行先试实施足球试点工作。

  广东省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足球改革相关精神,根据广东足球改革发展的意见规划,继续推进省足球试点单位建设工作,力争先打造一批足球基础好、发展足球条件好、工作积极性高的城市和县区,加强扶持和指导,以点带面,进而全面落实广东省足球的改革发展。

  在南粤区域足球发展中,广东通过开展足球试点单位建设工作,支持广州、深圳足球运动发展,充分发挥其中心城市带头作用;发挥梅州“足球之乡”传统优势、打造城乡足球协调发展典范;鼓励湛江、珠海、佛山、中山、惠州等条件具备的城市加快发展,形成结合实际、各具特色、优势突出的足球城市群,以点带面、分类指导,提高广东足球运动整体水平。

  其中,广州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脱钩改革的地方足协,有关经验做法得到了肯定;深圳以稳步推进、分步实施的方式开展足球改革工作,着重加大工作力度,深圳足球队实现“冲超”;梅州通过振兴“足球之乡”的契机,提出创建“足球特区”,先后荣获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推广城市、全国首批校园足球布局城市、中国足协省级青训中心,梅州五华足球小镇成为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中唯一的足球小镇。(转自2月2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