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体育局谋划部署“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

223日,宁夏体育局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部署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

机关7个处室的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服务2021年体育中心工作,立足处室职能,着力突出“‘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怎么干?主题,谈认识谈体会谈思路,分析形势和要求,查找问题和短板,提出目标和措施。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宁夏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撒承贤同志点评了各处室的汇报,传达了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并就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思考、充分把握新发展阶段是体育展示新风采的大舞台、新发展理念是对体育人的大考验、新发展格局是体育发展的大机遇、高质量发展是体育发展的大课题四个方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扛起政治责任,助力备战东京奥运会和筹办备战北京冬奥会,进一步增强为国家队服务、训练、保障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国家队培养、选拔、输送优秀人才的能力;二是推动公共体育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全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战略行动中,研究制定《全区健身设施建设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着眼破解群众关心的健身场地、赛事活动、健身指导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三是扎实推进体教融合,研究制定《关于深入推进体教融合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扩大体教融合试点工作,积极推行“体育教师+专业教练并行模式,夯实并拓展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根基;四是激活体育消费市场,做好国家体育产业发展政策落地工作,抢抓国家体育总局体育赛事向二三线城市转移的机遇,积极创办一批冠名黄河”“贺兰山的区域性、全国性体育赛事活动,加快推动户外体育运动发展。

会议要求,体育局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专业水平,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把“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