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健身气功八段锦线上交流展示友谊赛举行

2月5日至25日,由呼伦贝尔市体育总会、俄罗斯外贝加尔边疆区体育部主办的2021年中俄健身气功八段锦线上交流展示友谊赛举行。比赛以“科学健身、健康生活、抗击疫情、增进友谊”为主题,以“功”会友,以互联网为纽带,以赛促交流,避免聚集,降低疫情防控风险,不间断开展中俄健身气功线上交流展示活动,为中俄两国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了比赛交流平台,形成了居家健身锻炼新风尚。

来自呼伦贝尔根河市、鄂温克族自治旗、鄂伦春自治旗和俄罗斯圣彼得堡、乌兰乌德、赤塔市等近30个集体代表队、近150人踊跃参与,无论在零下40度的中国最冷地根河,还是在海南、广州就地过年的呼伦贝尔健身气功爱好者,大家都积极录制上传参赛视频。俄罗斯参赛选手不仅将参赛视频上传至组委会邮箱,还在当地网站进行宣传展示,受到广泛关注。

近年来,健身气功已成为内蒙古与俄罗斯体育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赤塔市)于2016年被呼伦贝尔健身气功协会确定为教学培训基地,为健身气功推广宣传发挥着重要作用。中俄两国健身爱好者携手并进,以不同形式多次开展线上活动,为推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贡献了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