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体育局谋划部署“十四五”开局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日前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部署“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撒承贤传达了全区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并就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十四五”开局之年要抓好四项重点工作,一是扛起政治责任,助力备战东京奥运会和筹办备战北京冬奥会,进一步增强为国家队服务、训练、保障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国家队培养、选拔、输送优秀人才的能力;二是推动公共体育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全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战略行动中,研究制定《全区健身设施建设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着眼破解群众关心的健身场地、赛事活动、健身指导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三是扎实推进体教融合,研究制定《关于深入推进体教融合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扩大体教融合试点工作,积极推行“体育教师+专业教练”并行模式,夯实并拓展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根基;四是激活体育消费市场,做好国家体育产业发展政策落地工作,积极创办一批冠名“黄河”“贺兰山”的区域性、全国性体育赛事活动,加快推动户外体育运动发展。(转自3月1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