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3月1日,2021年吉林省体育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长春召开。吉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瑞林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十三五”时期吉林省体育工作发展成就和2020年主要工作,部署“十四五”时期体育工作目标任务和2021年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十三五”时期,吉林省体育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突破性成就。坚持基础先行、丰富供给,群众体育蓬勃健康发展;坚持冰雪优先、协调发展,竞技体育实力稳步增强;坚持政策引领、激发活力,体育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坚持深化改革、精准破题,体育政策保障日益完善;坚持科教兴体、特色引领,人才培养体系成效凸显。2020年吉林省体育工作者主动应对挑战,大胆创新突破,戮力同心,共克时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交出了体育人合格的答卷。

  会议要求,“十四五”时期吉林省体育战线要把握机遇,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挖掘和释放体育多元化价值和功能,加快推进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建设。2021年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做好北京冬奥会与全运会各项备战工作,推动城乡体育均衡发展,区域体育联动发展。(转自3月3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