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开幕

  3月1日,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开赛仪式在永川区体育馆举行。当天上午率先进行的太极拳项目产生了本届运动会首枚金牌,这也标志着市运动会各项赛事陆续拉开战幕。

  重庆市第六届运动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体育局、市教委、市总工会、永川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是重庆市规格最高、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受疫情的影响,原定于2020年4月至9月举办的重庆市六运会,延期至今年上半年举行。因此,本届运动会的举办既是对重庆市体育事业的全面检阅,更是彰显抗疫成果和复工复产成效的一次宝贵机会。

  据了解,本届市运会共设置了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大板块。其中,竞赛项目分为成年组和青少年组,共有田径、游泳、跳水、艺术体操等41个大项,888个小项,各区县、各行业系统及单位组团参赛,预计运动员总人数将达2万余人。根据赛程安排,本届市运会的竞赛日期从3月1日至5月29日,历时3个月。

  作为本届市运会的东道主,为办好市运会,永川区作了近4年的充分准备,围绕场馆建设改造、市容市貌整治提升、赛事组织安排、后勤接待保障以及宣传报道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转自3月2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