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省级体育社会组织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1年3月5日,甘肃省级体育社会组织工作座谈会在省体育局会议室召开,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正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群体处、竞体处、青少处负责人,省体总秘书处全体干部,省级各体育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有9家省级协会的负责人围绕协会2020年工作亮点、2021年工作规划、赛事重点及“十四五”规划思路进行了的分享,通过交流座谈转变思路、凝心聚力、开拓创新。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刚刚结束的2021年甘肃省体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及体育总局等部门文件精神。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面对疫情对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的影响,省级体育社会组织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在落实党建要求、协会改革推进、赛事活动举办、体育文化建设等各个方面都作出了成效和亮点,作出了省属体育组织的专业度和影响力,发挥出了体育社会组织密切联系广大健身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甘肃省体育总会秘书长苏延林在2020年省体育总会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甘肃省体育社会组织共开展700余场赛事活动,这些群众性的赛事活动为传递甘肃正能量、带动甘肃旅游业做出了体育社会组织应有的贡献。目前,甘肃省在册的省级体育社会组织37个,民办非企业俱乐部25个,省级体育社会组织的队伍在不断日益壮大。

    在听取了协会负责人的发言后,曹正民指出,首先,充分认识抓好省级体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建立健全省级体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落实机制,突出服务大局,抓党建、促发展,在“结合”上做文章,切实做好省级体育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一是协会要做好“十四五”规划,谋划好协会的发展方向,明确目标,大家共同奋进。二是协会自生能力建设上应转变思路、开拓创新、勇于探索,大胆的走向市场,找准甘肃特点和适合自己在市场生存的发展方向,尤其是要积极的开展赛事活动。三是在乡村振兴中体育协会要大展身手,要努力设计好协会在乡村振兴中立什么功、建什么树,同时,协会工作还要向市州、向县区拓展并积极的参与到创建体育示范社区、示范乡镇的工作中去。四是协会还要不断加强体育社会组织建设规范内部治理水平、提升服务水平。

    曹正民强调,体育工作离不开协会,协会也要在体育管理部门的关心支持下进一步发展,大家要共同努力为全省体育事业的发展,为甘肃体育强省战略的实施作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上,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张祥毅就体教融合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马艳萍对今年举办的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甘肃省第十四届全运会选拔赛总体方案进行了说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