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体育指导员线上带着大家练

3月2日,是铁路局快乐舞步健身操队“宅”家在线健身操比赛的第三天。今年57岁的徐宝珠是这支队伍的队长,也是此次比赛的发起者。比赛以小组为单位,8人一组,个人依次在线展示,个人分数累积起来之和为小组的成绩。

说起比赛的奖金,徐宝珠爽朗地笑了:“只要能帮大家提高身体素质,掏点腰包也值。这次是我和副队长樊建萍自费的,钱不多,以微信红包的形式发给大家,就图一乐。”



铁路局快乐舞步健身操队成立于2012年,队员大多是退休人员。“疫情防控以来,我一直在家锻炼。我突然想,能不能在线教授大家跳健身操,发动大家宅家一同训练。”徐宝珠的想法得到大家的响应。这支健身操队有32个社会体育指导员,大家轮流在线教授,带动了很多附近社区居民参与。

据新疆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田新梅介绍,截至目前,我区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达51125人。

“宅”在家中的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退休职工徐宝珠,这段时间可没闲着。作为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她发动身边的社会体育指导员,带动260多名市民线上进行健身操锻炼、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