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争当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第二阶段培训活动启动仪式在长白山举行

        3月5日,阿勒泰地区“争当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第二阶段培训活动启动仪式在鲁能胜地滑雪场隆重举行。阿勒泰地委副书记、吉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于华洋、吉林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孟刚、白山市副市长许继清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争当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培训活动,是阿勒泰地委、行署和吉林省体育局、吉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共同主办的重要活动,旨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开展志愿服务、展示古老滑雪文化,全方位宣传推介阿勒泰的冰雪文化和民族风采,向全世界宣传展示“人类滑雪起源地、中国雪都阿勒泰”。

        据了解,地区“争当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培训活动第一阶段已于2020年12月22日正式启动,培训组建了500人的“大学生、医务人员、青少年、滑雪爱好者、裁判员”志愿者队伍,吉林省体育局积极协调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广播电视大学等高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组建了吉林省冬奥会志愿者培训讲师团赴地区开展培训,并从500人中选拔出了100名优秀志愿者。100名志愿者将在吉林省白山市鲁能圣地滑雪场开展为期8天的礼仪、滑雪、医务和服务培训,为争当2022年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做最后的冲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