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召开体教融合座谈会

  为全面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日前组织召开体教融合工作推进会。

  近年来,内蒙古不断深化体校改革创新,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盟市体校标准化建设和文化教育监管,推动体校功能提质增效,巩固提升旗县业余体校建设成果。会议强调,从人的全面发展层面强调体育与教育在功能与目标上的充分融合,是推动学校体育和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的大事。要高度重视体教融合工作,深刻领会《意见》的精髓要义,找准定位;在制定内蒙古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实施意见的过程中,突出体育育人功能,确保符合实际;把准体育和教育之间融合的主脉络,汲取各地区先进经验,在政策可行性上聚力用劲。

  会议介绍了制定内蒙古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实施意见的进展情况。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竞技体育处,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体育职业学院、内蒙古自治区体育总会秘书处、呼和浩特市体育运动学校、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学相关负责人结合各自职责逐一发言,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制定内蒙古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实施意见打下了坚实基础。(转自3月1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