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 有我更精彩 争当文明东道主建设最美冬奥城 2021北京市延庆区冬奥夜校开讲

  3月9日至12日,以“助力冬奥 有我更精彩,争当文明东道主 建设最美冬奥城”为主题的冬奥夜校活动在北京延庆区顺利开展。此项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全力以赴鼓励广大市民群众树立“东道主”意识,营造“参与冬奥、共享冬奥”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指导支持,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延庆区委宣传部、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基金会、延庆区体育局联合主办。活动中,延庆区委宣传部以“争当文明东道主 建设最美冬奥城”为主题,在4天的时间里走进了延庆区9个乡镇街道的12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累计开展学习冬奥知识和培训体验课程15次,旱地冰壶和旱地冰球体验活动6场,参与人数达1100人。

  活动现场,组委会向学生们赠送带有北京冬奥会吉祥物标识的特许商品,向村民们赠送了握力器、毽子、彩八轮按摩器、健康拍和健身锤等体育用品,极大地调动了乡镇村民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本次活动还作为课外实践大课堂,为学生们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

  参加培训的村民许淑华说:“近几年,我们村的变化太大了,这些都是筹办冬奥带来的变化,冰雪气氛也越来越浓厚,我们都特别喜欢这样的活动,能对家门口举办的冬奥有更深的了解。”五年级学生杨晏涛说:“今天的活动特别有意思,丰富了我的冬奥知识储备。回到学校后,我也要向同学们宣传冰雪知识,带领更多的同学参与冰雪运动,一起做文明东道主,用实际行动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靳家堡中心小学带队老师张宇说:“今天的冬奥夜校开讲和体验活动非常好,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说是对我们学校冬奥教育一个非常好的补充,可以让同学们更多地感受冬奥氛围,学习冬奥知识,力所能及地参与到服务冬奥中,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已进入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决战决胜关键时期。“助力冬奥 有我更精彩” 主题活动组委会将进一步深入基层,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乡镇,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蔡奇同志强调的:深刻认识冬奥会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深刻认识北京作为“双奥城市”的巨大荣耀与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为确保办成一届给世界留下深刻印象和美好回忆的冬奥会、冬残奥会贡献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