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体育局长会议召开

  3月4日,2021年山西省体育局长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主题是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部署,聚焦“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建设,启动“体育山西”建设工程,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为人民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和山西省转型发展贡献体育力量。

  山西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雁峰总结上年工作,安排今年任务。2020年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明显增强,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群众健身队伍不断壮大增强,青少年体育工作取得实效。竞技体育综合竞争实力稳步提高,奥运全运备战稳步开展,省运会筹备扎实推进,后备人才体系日趋完善。体育产业发展规模效益持续提升,体育产业旗舰企业顺利组建,产业政策体系不断完善,门类结构不断拓展。体育系统自身能力建设不断加强,疫情防控取得明显成效。2021年大力实施“1518工程”。“1”是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体育”为宗旨,“5”是要狠抓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青少年体育和作风建设等五方面的工作,“18”是重点抓好的18项具体任务。(转自3月5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