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体育智慧健身房再添“新成员”,在这四个地方……

  每天满额运转,热门时段“一票难求”……开放半年多福建省首家智慧健身房厦门体育智慧健身房(育秀试点工作站)成为市民健身打卡“新网红”市民期待这项体育惠民工程能快速“开枝散叶”。

  今天,好消息来啦!厦门体育智慧健身房再添四位“新成员”更多市民将享受到智能、便捷的健身服务。

  

  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杜新飞、思明区文旅局局长张建斌、厦门熙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家波、厦门吾量健身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江涛为厦门体育智慧健身房吾量健身游泳文灶店揭牌。

  3月3日上午,厦门体育智慧健身房开放揭牌仪式举行,吾量健身游泳文灶店、引体向善禾祥店、健体无极瑞景店、形馆龙山店四家经营性健身房正式加入厦门体育智慧健身房行列,闲置时段,市民可以免费入内锻炼。

  创新之举闲置时段免费开放

  

  厦门体育智慧健身房是厦门市体育局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健康厦门建设的重要举措,包含政府投建小型智慧健身房、经营性健身房闲置时段免费开放、星级酒店健身房免费开放、高端小区健身房改造接入等多种类型。

  此次开放的四家健身房属于经营性健身房闲置时段免费开放类型,由市体育局提供信息化管理服务、完善客服服务系统、引入保险保障机制,健身房秉承公益之心,将闲置时段免费向市民开放,实现共赢共享。

  厦门市体育局副局长杜新飞表示,经营性健身房闲置时段免费开放是厦门体育惠民的一项创新之举,也是充分利用社会资源,造福周边群众,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一次有益探索。

  科技领航让市民智能、便捷健身

  

  厦门体育智慧健身房具有“公益、便民、智能”等诸多特色。设备上,讲究丰富实用,跑步机、健身车、划船器、背肌力量训练器等健身器材,满足健身爱好者的不同需求。管理上,强调智能便捷,配备了智能门禁预约系统,预约后市民可以刷脸入内锻炼,安全又方便。选址上,考虑就近原则,目前开放的厦门体育智慧健身房所在社区(育秀、文灶、禾祥、瑞景、莲花龙山)周边小区众多,人口相对密集,交通方便,智慧健身房为市民就近参加健身活动创造了便利条件。

  在厦门15分钟健身圈逐步形成的今天,如何再进一步缩短群众健身半径是下一步体育工作面临的重要课题,而厦门体育智慧健身房的建设发展将成为这项工作的关键突破口。根据发展规划,下一步,厦门体育智慧健身房将从岛内走向岛外,争取在今年内实现每个区都有一家由政府投资新建的智慧健身房,另外再总结经营性健身房闲置时段开放的经验基础上,鼓励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进来,让这项体育惠民工程走深、走实。

  公益底色助力爱心厦门建设

  厦门体育智慧健身房遵循“政府引导、企业参与、群众受益”的原则,由市体育局主导,与厦门熙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锋途(厦门)体育产业有限公司、健体无极、吾量健身、形馆、引体向善等爱心企业共管共建,成为体育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公益事业的重要途径。

  此外,厦门体育智慧健身房也将成为厦门社会体育指导员提供公益服务、发挥科学健身引领作用的重要舞台,政府、企业和市民同心协力,共同构筑大爱之城。

  

  MYFIT吾量健体文灶店2019年落成,坐拥岛内核心地段6000平独栋场地,恒温泳池、5D动感单车、瑜伽、舞蹈、普拉提、泰诺健器械应有尽有。免费开放的是器械区。

  

  健体无极瑞景馆有两万平米空间,拥有健身馆、私教馆、舞蹈馆、跆拳道馆、瑜伽馆、心灵减压、游泳馆等健身场所。此次加入智慧体育健身房服务的是健身馆。

  

  引体向善·故宫店以私教为特色,设施完善,拥有宽敞的有氧区、团课室、咖啡区、露天阳台等区域。

  

  形馆龙山文创园店是一家高度智能化的健身房,刷脸入场、扫码储物、定制器械、线上互动健身等智能化设备让健身更加便捷。

  小伙伴们快换上装备去健身吧开放时段&预约方式请看

  温馨提示市民入场锻炼,请遵守预约制度,遵守场馆管理规定。掌握科学健身方法,从易到难,循序渐进,有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的人群要量力而行,为自身安全负责。自觉维护场馆卫生环境,不乱扔垃圾,不破坏器械,文明有序健身。(注:容纳人数为每个时段免费开放名额数量。开放时间后期将根据具体运行情况调整,请市民朋友关注系统最新通知。)

  如有任何疑问可拨打客服电话400-0592-195转3咨询客服(客服工作时间周一至周日:8:30-12:30,15:00-21:00)。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