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迭代升级 赋能多元业务——体育公共服务尽在“掌握”

  “打开‘浙里办’APP,在搜索栏搜索‘体育’,点击体育公共服务专区,点击‘找体育场地’选项目,周边的健身好去处全部显示在上面。”家住杭州下城区西文社区的陈良友平日里爱好游泳、跑步,在“浙里办”上,体育公共服务版本解决了他“健身去哪儿”的难题。
  眼下,浙江省体育公共服务平台下的全民健身地图正迈入2.0时代。目前,全省119家大、中型公共体育场馆系统均已智能接入、预约、支付功能,1015家百姓健身房全部纳入全民健身地图并实现查询、导航功能。在搜索方式上,平台能提供场地性质、运动项目、区域等条件进行搜索,也可以通过关键字进行搜索。点击进入场馆信息页面,开放时间、地图导航一览无余。
  除了提供寻找场地的功能外,市民还可以在平台上找健身指导,查找附近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以及他们发布的课程,也可以查找教学视频和健身活动。不仅如此,市民还可以通过平台查看自己体质测评的结果,也可以查看全省体质监测站点,从中查找、导航和预约。
  如今,经过一年的迭代升级,浙江省体育公共服务平台为健身人口画像提供数据支撑,包括场地设施、赛事活动、社会组织、科学健身4个方面。据了解,场地设施将统计各地市场地数量、场地面积、人均面积等数据近几年的变化情况、以及数量和面积排行,场地设施重要指标的数据及变化情况。赛事活动可以了解各地市组织赛事活动的数量及变化情况,赛事活动报名人数等;社会组织可以监测现有协会数量、会员总数量、活跃情况及相关指标数据;科学健身不同年龄段、不同性别、不同运动项目、不同时间段、不同运动时长的运动人口情况。
  此外,平台上还接入了“找户外营地”“查比赛成绩”“社会体育指导员履职”“青少年运动员注册”“业余教练员信息采集”“裁判员管理”等多项功能,让体育公共服务做到一“网”通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