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5午,省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省委书记尹力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对省体育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林作明同志主持。

  会议指出,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把握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当前,我省正处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关键阶段,体育工作也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这个重要节点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机关键,意义特殊,作用重大。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守正创新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开辟新局,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要求,突出学习教育重点一要突出学史明理,深化理论武装。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特别是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突出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历史自觉,保持战略定力,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突出学史崇德,锤炼党性修养。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让红色基因和血脉在体育战线充分展现出来、延续下去。四要突出学史力行,开辟工作新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胸怀“两个大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全面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协调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学习教育实效。一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引导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利用好我省各地丰富的党史资源,结合我局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的“十个一”活动,挖掘运用体育系统的生动事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三要务求实质实效。把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同时,做好宣传宣讲,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舆论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