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体育局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3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并作重要讲话。省体育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局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讨论交流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局党组书记、局长尕藏才让指出,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建党100周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入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青海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展现出宏大的国际视野,蕴含着深远的战略思维,彰显了真挚的为民情怀,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次深化认识、谋划未来,鼓舞斗志、激发作为的重要讲话,在新时代新阶段青海现代化建设征程中具有重大政治意义、重要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是我们开展体育工作、推动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生态文明建设、补齐民生短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党史学习教育等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体育工作学讲话、悟思想、抓落实、谱新篇,进一步找准坐标、认清形势,把准方向、抓住大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落实“一优两高”战略部署,以“开门红”的优异成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他要求,要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全省体育工作。要把体育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内容,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增强全省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推动黄河青海流域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体育与旅游、文化、教育、健康等领域的融合,充分挖掘体育市场潜力,促进体育消费。要不断强化竞技备战,让更多青海体育健儿在东京奥运会、北京冬奥会上为国争光、为省添彩。要用体育话语传播民族团结正能量,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 切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教育引导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连日来,局系统各级党组织也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学习会、收看大会盛况、观看《新闻联播》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体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统筹推进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体育对外交往等各项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为高原体育强省建设添砖加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