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

  2021年3月12日,市体育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霞同志主持。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霞同志代表局党组作了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白菊梅同志通报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强调2021年要抓好“六个着力”,即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着力、在冬奥筹办专项监督上着力、在“两运”等重大任务监督上着力、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上着力、在线索查处上着力、在队伍建设上着力。

  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文同志就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讲了三点意见。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重点从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三个方面学习理解把握。二是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强化首位意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强化监督执纪,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巡视整改落实。三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突出思想引领,坚定不移纠正“四风”;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力精准整治“四风”;要加强长效机制建设,确保整治“四风”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拿在手上、扛在肩上,以新思想引领新征程,坚韧不拔、锲而不舍,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为首都体育事业建设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