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39日,天津市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新闻中心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对体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体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动员部署会精神,自觉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推进体育强市建设、天津体育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深刻领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准确把握重点,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体育系统要认真对照、结合实际,深刻领会,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体育系统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精神和市委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层层压实责任,营造浓厚氛围,强化督促检查,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覆盖全体党员,并把严实要求贯穿各环节、全过程。

会议强调,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天津市体育局党史学习教育已经正式全面启动,要以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锐意进取、不懈奋斗,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天津体育发展新征程,为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体育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天津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单位处级干部,机关各处室、驻局纪检监察组及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同志参加了动员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