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复赛

  亚洲规模最大的青少年冰球赛事2020—2021“北汽蓝谷杯”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于3月6日至7日复赛。

  本赛季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于2020年10月24日开赛,共有来自北京市24个俱乐部的213支队伍、3000余名小球员参赛,共计16个比赛周、890场比赛。今年年初,为了配合疫情防控安排,保护参赛球员的身体健康,联赛自1月10日(第10个比赛周)起暂停比赛。在全面衡量北京市疫情防控安全的情况下,联赛组委会经慎重研究,决定恢复进行俱乐部联赛。

  对于此次复赛,北京市体育局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邢隺表示:“这次复赛的机会来之不易,我们首先确保做好的就是疫情防控的工作。在每个场地都准备了洗手液、口罩等防疫用品,倡导小运动员勤洗手。同时,每个场地仍保持每两场比赛间全场消杀,每支队参赛前做好队内健康检查工作,保证小运动员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参加比赛。”

  俱乐部联赛的复赛不仅鼓舞了小球员们参与冰球运动的热情,更是通过赛事的广泛影响力,促进群众关注冰球运动、参与冰球运动。同时,通过俱乐部联赛这一赛事平台的锻炼,能够不断在赛事中提高运动员的竞技水平,对提高北京市整体冰球运动水平也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转自3月8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