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体育健身服务将有章可循

  为加快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促进体育健身服务市场良性发展。日前,成都市体育局《关于促进成都市体育健身服务机构规范发展的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出台。与此同时,还发布了成都市15个单项运动协会关于开展运动项目健身服务指导标准和星级评定指导标准。

  《指导意见》共分四章十二条,主要明确了体育健身服务机构的行业监管主体及各自的工作职责、监管形式,对体育健身服务机构开展经营活动所需具备的资格条件、服务内容、收费标准、从业人员管理、场地设置条件、招生宣传等事项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指导意见》将率先在成都市田径运动协会等15个单项运动协会开始试行。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目前国内其他城市还未有类似规范,因此成都市发布该《指导意见》和行业服务指导标准具有一定的探索性。以“行政指导+行业规范”的方式,通过明细标准、会员单位星级认定、备案管理、提供合作空间,打造“成都标准”,提升各体育健身服务机构的市场参与度、群众满意度,培养一批合法合规、市民信赖的体育健身机构。

  《指导意见》发布后,成都市体育局会联合市级相关部门和体育总会、体育商会、各单项运动协会,对意见的实施情况进行跟踪,及时收集、反馈健身服务市场主体和广大市民消费者的意见建议。(转自3月17日《中国体育报》02版)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