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专题宣讲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现场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作动员讲话并上专题党课

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张忠友教授进行专题宣讲

315日下午,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专题宣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泽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并上“知史爱党 做好表率”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意文主持动员大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鹤及局系统处级以上干部、在职党员参加。

李泽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凝心聚力推动体育强区建设、助力体育强国发展的重要契机。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李泽强调,要紧扣上级精神、突出体育特色,强化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 为“十四五”体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抓实专题学习,扎实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抓实理论武装,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抓实“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系列活动,创新开展 “金牌故事汇” “说说我们运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及广西运动史馆筹建和资料征集等活动,开展“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广西体育十大系列百项精品赛事活动,重点办好40场“奔跑吧·广西”生态马拉松和红色马拉松系列赛、“拔群杯”篮球赛、“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炫”系列赛事活动等,主动把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优良传统融入赛事活动和学习教育的全过程;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开展“转作风、优服务、走基层”专项行动,用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抓实“学党史、悟思想、抓落实、做表率”活动,开展党史学习、理论武装、解决矛盾问题、改革创新、弘扬正气、落实成效等六大比武,开创干部干事创业新局面;抓实宣传引导,营造团结奋进、开创新局的浓厚氛围。

动员大会和专题党课之后,自治区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张忠友教授作“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专题宣讲。张忠友教授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这一主题,以剖析历史的叙述方式入手,以点带面,史论结合,用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精辟的语言,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铁肩担道义的奋斗历程和诞生的必然性,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光辉历史,进一步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四个自信”上了生动的一课。

此次动员和宣讲对进一步引导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广西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开了一个好头,掀起了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的热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