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教融合工作培训会议

为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工作,更好地贯彻落实我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3月17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全省体教融合工作培训会。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出席并对《实施意见》进行了宣讲解读。青少年体育处处长王家刚主持会议。

张绰庵详细介绍了《实施意见》的出台背景、起草过程、遵循原则、主要内容和创新举措,并从体育与教育、学校体育与竞技体育、体育课程与文化课程、体育教师与文化教师、体育教学与体育考试、体育项目与文化传承、学校体育与社区体育及家庭体育、政府行政管理与社会体育组织八个方面对《实施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对深化体教融合应把握的工作要点进行了阐释。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实施意见》内容,严格贯彻落实,制定本地细化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各项任务完成到位。二是积极筹备体教融合现场会。各单位要认真总结近年来体教融合工作经验做法,选树先进典型,按时向省体育局报相关材料。三是做好体教融合问卷调查。为更好地制定落实《实施意见》具体细则,及时准确掌握基层实际情况,省体育局组织开展了体教融合问卷调查工作,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通知要求的标准和时限,按时完成问卷调查工作。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省体育局体教融合工作专班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体育部门主管体教融合工作局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体育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各市、县级体校、部分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和体育特色学校主管校长在各市体育局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