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6日,自治区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对自治区体育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谭景峰作动员讲话。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志友、姜宝东、张志,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全俊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大举措。局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以政治的眼光和历史的视野来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结合内蒙古体育工作实际,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从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历史中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中把握历史规律、总结历史经验,着力提高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为民增进福祉的生动实践。一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全局上下把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课上好用好。二要系统全面,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将重点学习内容学深悟透。三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潜心自学作为重要基点,组织开展多种学习。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坚持守正创新。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做好“自选动作”,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体育行业和体育工作者群体的特点,拓宽渠道、丰富内容、创新载体,充分体现体育特色。四要履行政治责任。领导班子扛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支部书记带头履职尽责,做到靠前指挥、率先示范。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密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自治区体育局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党员,局属各级党组织书记,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组联络员,以及我区运动员、教练员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