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体育局召开2021年局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5日下午,2021年上海市体育局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发表重要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文旅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智毅传达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陆檩主持会议,并总结2020年局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李强书记在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市体育局副局长宋慧、许琦、罗文桦,一级巡视员赵光圣出席会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2021年也是全面贯彻《上海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纲要》的起步之年,是“十四五”发展的开局之年,是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的决胜之年,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加快推进上海体育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市体育局系统党的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和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体育强国的战略部署,全面推进《上海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建设纲要》的各项任务,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和要求,抓好“十四五”时期上海体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起步,紧紧围绕上海体育年度工作任务,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全面提高局系统党建质量和水平,为上海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和办人民满意体育提供坚强保障。
  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彬在讲话中对今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矢志不渝走在前做表率,铸牢信仰之柱。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体现忠诚坚决性,增强贯彻坚定性,彰显为民主动性,发挥工作创造性。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理解好“为何学”,把握好“学什么”,谋划好“怎么学”,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变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领导带头,创新方法手段,紧密结合实际,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要一以贯之抓中心促发展,锻造战斗堡垒。要围绕纪念建党100周年铸魂励志,把党的红色基因传承好,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要着眼“十四五”体育发展提质增效,在全民健身融合发展、奥运全运争光计划、深化细化体教融合、体育产业创新升级等方面,促进党建与业务互融互促。要聚焦奥全运备战参赛凝心聚力,提升党建服务能级,确保运动队冲刺在前,后方服务到位。要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防线,切实做到精准防控、万无一失。三是要聚精会神抓基层打基础,巩固党建阵地。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持续增强党建意识,明晰责任清单,发挥主体作用,扩大体育党建影响力和辐射面。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不断配强领导班子,锻造骨干队伍,完善信息手段。要加强年轻干部培养,树立选任鲜明导向,抓好年轻干部储备动态管理,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切实加强局系统党员干部增强思想的敏锐性、工作的前瞻性、落实的穿透性。四是要锲而不舍抓廉政严纪律,弘扬清风正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廉政教育管理,完善党风廉政机制,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要从严从紧管好干部队伍,严管思想,严纠“四风”,严格约束,切实解决干部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问题。要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坚决做到兴奋剂问题“零出现”“零容忍”。
  会议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建设全球著名体育城市、办人民满意体育的奋斗目标,只争朝夕、尽职尽责,以局系统党建工作成效,促进全局各项工作开展,努力推动上海体育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最后组织开展了局党组2020年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此次视频会议设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市体育局党政领导、局系统直属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竞体中心下属各中心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在编干部、局直属机关“两委”委员、部分基层单位干部群众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