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开新局重振体育雄风——广西体育局举办运动队“知史爱党 做好表率”专题党课

为加强运动队党的建设工作,在运动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教练员、运动员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2021319日下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鹤为即将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讲授“知史爱党 做好表率”专题党课。

党课以“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悟思想奋斗体育强国梦”为主题,魏鹤指出,我们广大教练员、运动员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顺着时间脉络,魏鹤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几个重要阶段形成的红色精神和感人的英雄事迹,以及中国体育由弱到强的历程。她指出,经过岁月洗礼,这些伟大精神仍然焕发光彩,充满鼓舞人心的力量。广大运动员、教练员,作为新时代体育人,要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激发拼搏精神和斗志,把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和以女排精神为代表的中华体育精神结合起来,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让红色基因和血脉在体育人的身上充分展现出来、传承下去。

结合今年广西体育健儿即将参加第十四届全运会的情况,魏鹤特别强调,这对我们每一个运动员、教练员都是人生的重大机遇。对新时代体育人来说,竞技赛场就是我们的战场,能不能站得起来、冲得上去、拿得下来,是对我们的严峻考验。备战全运会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一定要深入学习党史,加强学思践悟,做到“知史爱党 做好表率”。首先,要树立必胜的信念,不畏强手、勇毅奋进的斗争精神;其次,要发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作风,扎扎实实训练,多下“绣花功夫”,专注于训练备战工作;最后,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认真分析对手情况,结合自身训练实际,及时调整,科学训练,努力提升竞技水平和竞争实力。要以革命英雄为榜样,进一步砥砺初心和使命,迎接挑战、积极备战、刻苦训练、争创佳绩,加快建设体育强区、重振广西体育雄风,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积极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专题党课取得良好效果,在座的运动员、教练员深受鼓舞。课后,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大家齐声高喊口号:“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运动员纷纷表示,党课将党史教育和体育事业发展相融合,用熟悉的身边人身边事,以通俗生动的语言,真正讲到了自己的心坎上。作为准备征战全运会的运动员,一定传承、发扬好党的红色精神,加油搞好训练备战,在全运会上争取好成绩,为广西添彩,为祖国争光!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动员讲话精神,自治区体育局党组着力加强运动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结合“四精”活动,以运动员为主体,坚持针对性、实效性原则,通过特色党课教育将党史和体育史结合起来,弘扬红色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为运动员、教练员补足精神之钙,为今年完成第十四届全运会比赛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