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3月18日,浙江省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省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全面动员部署和组织推进浙江省体育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强化忠诚意识。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强化辩证思维和战略思维。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强化为民情怀。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强化斗争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要求。要紧扣“一个主题”,即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贯穿整个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主题,体育人要努力争做“两个维护”的排头兵,把对党忠诚作为我们体育人首要的政治品质。要抓住“两个环节”,抓好学习和实践这两个环节,打牢思想根基,推动事业发展。要做好“三个结合”,把学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相结合,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结合,与学习新中国体育发展史、浙江体育发展史相结合。要确保“四个做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良好开局的实际成效。要落实“五个专题”,即“我在红船起航地学党史”专题学习活动,“忆党史、话初心、担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学史鉴今明使命,百年体育新征程”专题宣传活动,“办实事、解难题、做贡献”专题实践活动,以及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强调,浙江省体育局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动员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切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广大党员要把学习教育作为一次思想点名、精神整队,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强化政治引领。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弘扬党史的浩然正气和英雄之气。三是牢固树立为民服务宗旨,把办实事、解难题的切入点着力点找准找实。四是注重方式方法。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五是防止形式主义。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应付了事,学习教育要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浙江省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浙江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组相关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纪检监察机构人员,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各竞技体育系党组织书记及纪检委员等近100人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