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体育局扎实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在河南省体育局系统全面开展。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3月16日上午,河南省体育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对局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号召各单位各部门迅速行动,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精心组织,把学习教育与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结合起来,扎实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推进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重点工作安排。做好宣传工作,通过网站、公众号、手机报、宣传橱窗等平台,形成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格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河南省体育局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全过程,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3月16日下午,郑州大学体育学院动员部署学习教育,要求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传承红色基因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在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上开新局。

  3月17日,河南省重竞技中心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发挥自身能动性,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党史活动。细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措施,做到学习有计划、有记录、有签到、有心得,有笔记,全心全意投身到党史学习中,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3月18日,河南省社体中心开展学习活动,安排部署学习教育。要求搞好结合融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的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服务群众、全民健身结合起来,与备战“两运”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教育和年度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创新方式方法,在体育赛事、体育活动中融入红色元素,通过赛事传播党史知识、领悟党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形成独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方式。

  与此同时,河南省体工大队、省航空中心、省水上中心、省游泳中心、省体操中心、省体科所等单位,机关各处室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进体育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学习,学好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学习材料,通过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做好体育工作、续写新辉煌的磅礴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