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凝心聚力开新局 河北省体育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323,省体育局举办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主持讲座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何文革、田建功,一级巡视员张绰庵,二级巡视员王春参加讲座

河北省委党校专家委员会委员、首席专家冯学工围绕党史与新中国史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的专题授课。授课以中国共产党100年发展史为主线,结合理论阐释与案例剖析,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总结了党在推进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过程中的宝贵经验。


唐青、王春分别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


交流发言结束后,张泽峰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时间节点看,立足百年新起点,学习党史正当其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给予我们走向未来的动力、精神、智慧、力量;从内涵实质看,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最宝贵的思想结晶和精神财富,要将这些思想结晶和精神财富学出来悟出来,转化为思想自觉、精神动力、行为准则;从党的传统看,党中央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要联系实际学好用好党的百年历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张泽峰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对体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突出重点,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精深内涵。一要“学史明理”,弄明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伟大进程,系统掌握、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并将其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力量。二要“学史增信”,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坚定党的历史自信,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三要“学史崇德”,筑牢精神家园,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持从革命先辈的高尚品格中汲取营养、净化灵魂,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四要“学史力行”,就是要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一契机,树立大历史观,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不断提高利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驾驭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张泽峰强调,要学以践行,高标准推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一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进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深入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要知行合一,学用相长。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体育重点工作等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将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做好体育工作的强大动力,用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实现互促共进。三要严格督导,全面检查。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抓好局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任务的分解落实,自觉主动接受省委巡回指导组指导和监督,严格督导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直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线上观看了讲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