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力湖北,“赢”接未来 “GZLFZ”2021湖北省社会体育俱乐部十项联赛暨足球比赛正式启动

320日上午,“俱”力湖北 “赢”接未来 “GZLFZ”2021湖北省社会体育俱乐部十项联赛暨足球比赛开幕仪式在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正式揭幕。湖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功民,湖北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骆启义出席开幕仪式。

在率先开始的足球联赛启动仪式上,胡功民为来自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两支20112012年龄段的青少年5人制足球队开球,在40分钟的比赛中,孩子们为嘉宾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最终武汉体育中心俱乐部队以2:1战胜武汉车谷绿茵俱乐部队。武汉体育中心俱乐部队的教练韦璇介绍,该俱乐部成立于2015年,主要致力于足球青训。胡功民表示:“作为社会体育俱乐部的一员,能受邀参加这样的比赛,既让孩子们有了一个可以展示自己的平台,又能推动俱乐部的发展壮大,可谓是一举两得!”

自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印发实施以来,湖北省体育局多措并举,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努力满足青少年多样化体育需求。继去 年成功举办首届湖北省社会体育俱乐部联赛后,今年,省体育局加大投入,完善赛事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借发展之势、社会之力、市场之手,将联赛打造成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常态化品牌赛事活动,实现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与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双赢。

与去年相比,“GZLFZ” 2021湖北省社会体育俱乐部联赛呈现了一些新变化,一是办赛主题更加鲜明,突出了以青少年为重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二是赛事组织更专业,联赛的十个比赛项目,分别由省体育局相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具体承办,充分发挥了项目中心的专业优势,三是项目设置更聚焦,联赛设置的足球、三人篮球、 乒乓球、网球、桨板、武术、跆拳道、游泳、棒垒球、轮滑等项目,既考虑了各项目在我省青少年中的普及程度,还紧扣省运会竞赛项目布局,培养具有专业潜质的体育后备人才。四是办赛主体更规范,凡在民政部门或市场管理部门注册登记的、具备办赛条件和能力的社会体育俱乐部、体育企业,均有机会与省体育局相关项目中心一起参与办赛。

通过开门办赛、协同办赛,省体育局致力于将湖北省社会体育俱乐部联赛办成“赛事有活力、资源有合力、参与有动力”的品牌赛事,打造联赛的“湖北模式”,为我省体育产业成为现代服务业重要增长极和促进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奠定坚实基础。

省体育局产业与基建处、乒羽中心、水上中心、重竞技中心、游跳中心、篮排中心、网球中心、足管中心、武冬中心、社体中心和武汉体育中心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精彩图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