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在浙江体育系统引起强烈反响

  连日来,正在连载的《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在浙江各行各界引发热烈反响,浙江省体育系统党员干部、运动员、教练员、社会体育指导员、体育教师、基层体育工作者们纷纷通过专题学习、集中讨论等形式组织学习采访实录。大家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我省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展示“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率先垂范、大力倡导的求真务实之风。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系办公室主任杨晨深有感慨:“在百年未遇之大变局中,形势在变、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决战决胜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我们要迎难而上,扎实内功,既要有全方位服务保障的热情,更要有管理求变的态度,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各方面的保障工作,加强管理,抓实教练员、运动员队伍建设,力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才能担负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光荣使命。”
  田径运动员陆敏佳说:“通过学习采访实录,我领悟到总书记的良苦用心。作为一名党员,要学习宪法并严格执行,绝不给国家添麻烦,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陆敏佳表示,作为一名运动员,自己要扬长补短,科学训练,以不怕困难,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精神体现出浙江体育运动员的风采。为国争光,为家乡添彩,不辜负国家的培养。
  天台县的基层体育委员工作机制,使基层体育工作有组织、有阵地、有制度、有计划、有活动、有措施、有保障,打通了基层体育服务“最后一公里”。天台县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袁卫卫表示:“我们以‘八八战略’为指引,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更多群众动起来、乐起来,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好地获得感、幸福感。”
  “为民要重在办实事,总书记为民办实事的深挚情怀和信念始终激励着我们。”作为浙江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的秘书长,楼燕是一名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担任省直机关健身操队队长十多年,在她看来,社会体育指导员就是为民办实事,始终要把老百姓的需求放在第一位,要通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老百姓的健身提供服务,这也是关乎每一个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第一初级中学体育老师沈慧娟说:“国运兴,体育兴;体育强,中国强。作为一名基层的体育老师,我要向孩子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布置合理的体育家庭作业,保证孩子每天一小时的锻炼时间,发展学生的体能。”沈慧娟直言,体育老师不仅要帮助孩子养成终身体育锻炼的习惯,更要培养孩子开朗自信的性格,从而促进文化课成绩的提高。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