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海半程马拉松即日开启报名

  3月24日下午,2021浦发银行上海半程马拉松新闻发布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体旅游局局长黄玮等出席发布会并启动赛事。东浩兰生赛事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与北京中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代表签订了上马线上跑与跑遍中国线上赛战略合作协议。
  因疫情蛰伏蓄力一年后,2021浦发银行上海半程马拉松以“蓄力重燃,Back Stronger”为口号,将于4月18日上午7:00重新开跑,赛事起点为浦东新区丰和路,终点为东方体育中心,相较于2019第五届上海半程马拉松,本次比赛的路线进行了一些微调,途径陆家嘴、世博地区、前滩公园等地标性建筑,全长21.0975公里,预计总参赛人数约为6000人。赛事将采用分2枪出发。跑者可在3月24日14:00至26日12:00期间登陆上马官网网站或下载上马APP进行赛事报名。
  为鼓励更多精英跑者同堂竞技,男女前八名奖金较以往有大幅度的提升。更值得一提的是,男子前200名参赛者、女子前100名参赛者可获得2021上海马拉松赛参赛名额。此外,本次上海半马还特别设立了上海外服企业精英赛,以企业团队参赛的特色方式,旨在打造国内独一无二的企业精英路跑盛宴,进一步丰富上海半马的特色和内涵。
  在疫情防控方面,2021上海半马将严格参照2020上海马拉松成功疫情防控举措为经验,严密部署、精准防控,严格筛查所有参赛人员(包括跑者和工作人员)的健康状态。赛事组委会将以最严格的标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防疫理念,科学、周密地保证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地,体现上海精细化防疫管理水平。在医疗急救方面,比赛期间共配备15辆保障救护车,并配备骑行救护队,赛道沿线共设置21个医疗救护点及3家赛事定点医院,并制定详尽应急救援预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将推出上海半程马拉松线上跑,不限人数和地域,与“跑遍中国”线上马拉松系列赛强强联手,以云上路跑的形式,打破常规竞赛模式,共同营造上海半马的狂欢氛围。线上跑于4月9日至17日接受报名,在4月18日至5月18日付费报名线上跑任意赛事项目并在比赛时间内完赛的跑者,将参与抽签2021上海马拉松直通名额,限100人(中签跑者须符合2021上海马拉松的报名资格,最终规则以组委会公布为准)。线上跑共设2个项目,参赛者可在上马微信小程序报名。
  为打造沉浸式的参赛体验,更好地将线下赛事与线上跑相融合,赛事组委会在线上平台打造了虚拟打卡合影拍照的功能,参加线上跑即可与上海半马赛道中城市经典地标合影留念。同时,完赛者还可获得线上跑定制完赛奖牌、电子勋章、线上赛完赛证书、上马积分等奖励。
  经历了一年的等待与蓄力,2021上海半程马拉松与跑者一起正式回归。一城双马的路跑赛事格局已在申城生根发芽,第六届上海半马在疫情阴霾散去之时,将带领跑者重燃赛道、收获畅跑的喜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